首页 > 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完成796公里“畅返不畅”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今年完成796公里“畅返不畅”整治

今年,我局将全面加快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畅返不畅”整治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189个建制村796公里整治任务。

我市目前有近1000公里农村公路存在“畅返不畅”、“油返砂”问题,无法满足农业现代化机械运输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为此,我局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府支持,引导县(市)区政府开展以贫困村为重点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大力推进“畅返不畅”整治工程。全力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窄路面加宽、危桥改造和安防工程建设,强化安全设施维护,增设必要的警示警告标志,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状况有效改善,以及通行能力的普遍提升。

同时,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各县(市)既有班线客运公交化改造,完善客运价格形成机制,积极推进牡丹江至穆棱、牡丹江至长汀线路整合,实现公交化运营模式,提升客运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服务便利”的城乡客运一体化体系,持续保持行政村通班车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