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建设

绥满公路磨刀石至铁岭河段大修工程 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绥满公路磨刀石至铁岭河段大修工程 通过竣工验收

绥满公路磨刀石至铁岭河段大修工程是原301国道中的一部分,也是绥满公路牡丹江市城市东出口路段,作为绥满高速的辅道与绥满高速伴行,并在铁岭镇与鹤大高速相连通,在路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项目起点位于磨刀石互通匝道口,绥满公路K137+600处,途经四道村、三道村、铁岭河镇,终点位于铁岭河大桥东侧桥头绥满公路K155+905处,全长18.305km,建设标准为公路二级标准。20158月开工,201610月交工通车。项目建成将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改造步伐,推进哈牡绥经济产业带的快速发展,促进中俄经贸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对推动牡丹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01612月,根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等有关规定,建设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对绥满公路磨刀石至铁岭河段大修工程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交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分96.10分,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

201812月,牡丹江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根据《公路工程质量鉴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对该项目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进行了竣工质量鉴定,质量鉴定评分为89.80分,质量鉴定等级为合格。

20181221日,根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等有关规定,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成立绥满公路磨刀石至铁岭河段大修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接管养护和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竣工档案资料,进行了实地查看,经评议认为:该项目经过2年的通车试运营,技术状况良好。全线路基整体较稳定,路面平整密实,无明显病害;涵洞工程结构完好,混凝土外观良好;交通安全设施较完善;竣工文件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期间提出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处理落实。

竣工验收委员会依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了工程质量评定。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分为 92.28 分,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