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致牡丹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交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天都在牵动着大家的心,又正值春运关键时期,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疫情就是集结号,战力就是防护盾。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靠前指挥,坚守一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融入疫情前线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严格管控公路客运站、班线客车、包车、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场所和运输工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交通环节)要求,对进出场站人员测温摸排,严格落实“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措施,做到不留死角、盲区;要聚焦近期有武汉旅行史,有与来自武汉的发热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有与野生动物接触史等重点车辆人员,严密筛查、从严把控,全力守好全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谨记党员担当,积极行动起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餐聚会,带头取消走亲访友、串门拜年等活动,大力倡导短信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亲朋、好友、邻居近期有武汉旅行史等情况的要及时劝导或向有关部门报告,以实际行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是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维护文明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随意在微信等平台中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发现恶意散布谣言、人为制造恐慌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维护全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尽管春节假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让我们牢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交通”精神,筑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交通防线,为全市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交通力量!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信任!

 

 

 中共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