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6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222日上午,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养路段段长、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孙祖海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邱海燕同志讲话。

会议上,海林市、穆棱市交通运输局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市)交通运输局作书面交流。党组书记、局长邱海燕同志立足当前、站位全局,客观地总结了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邱海燕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主要考核指标高位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公路养护管理成效显著,综合交通运输保障有力,交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邱海燕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扩大有效投资和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对外开放和对内联通,统筹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出行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攻坚突破三年行动,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当好开路先锋。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服务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续建国道项目8个、农村公路404公里、危桥138座、运输场站项目1个。加快牡敦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大力发展现代运输服务业,积极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成果。着力做好重大节日和旅游季客货运力储备,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发挥华晟物流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引领作用,促进我市物流业降本增效。深化“客货邮”“交邮供”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三是深入实施公路质量提升工程,保障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灾毁公路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灾毁项目202410月底前全部完成。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持续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公路交通环境。四是持续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提供高质量高品质出行服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认真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市区个体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严格考核,推动出租汽车服务提档升级。持续加大执法护游力度,全面纠治旅游运输市场顽疾,确保游客安全顺畅出行。五是加快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大局。强化风险分析研判、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源头管控,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讲好交通故事,传播好交通声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敢闯敢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干部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邱海燕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决策部署,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勇担先行使命,当好开路先锋,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局办公室

编辑:陈赫男

监制:徐庆亮

一审:尚文林         

二审:廉洪奎

三审:邱海燕

2024223

来源: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附件下载:

  •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