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公交司机90度鞠躬? 暖心一幕化解乘客争吵不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因为公交车座椅较热,引发一名女乘客不满,同车男乘客“发声”后,竟使得女乘客与他发生激烈争吵。为了化解两名乘客的矛盾,该车驾驶员分别向两名乘客90度深鞠躬,这才让两人心平气和地重新上车,一车的旅客也得以继续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730日晚上7点多钟,他驾驶的10路公交车上来一名穿着橙色衣服的女乘客,她坐下之后就说座椅太热了,而且一直因为此事非常不满,嘴里喋喋不休。这时,一名男乘客实在听不下去,就说了一句“不愿意坐就下去”,结果引得该女乘客迁怒驾驶员,进而和讲话的男乘客发生了激烈争吵。

当时由于两名乘客争吵得非常厉害,驾驶员李光绪担心影响行车安全,便将车停在路边,让两人下车进行调解。“你们在我车上产生了矛盾,我就有责任,我给你们鞠躬道个歉。”说着,李光绪分别给两人“敬”上了90度深鞠躬,平复了两人的情绪,两人重新上车后也恢复了平静,公交车得以正常运行。李光绪说:“我们的职责就是把车上的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受点委屈也没啥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