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集中销毁“黑车”41辆,重拳净化出租车市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全省旅发大会当好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净化出租汽车市场,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震慑非法营运经营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集中销毁逾期不接受处理、已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的41台非法营运“黑出租汽车”。 这些被查扣车辆的车主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接受处理,我们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告,告知当事人限期接受处理,公告期满仍不接受处理的,将依法处置、报废销毁,所得残值依法上缴国库。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持续开展打击非法网约车和“黑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商业区、校园周边等人流密集地区,通过定点检查、巡回检查、突击检查、机动巡查及夜间专项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黑车”参与非法经营行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黑车”非法经营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打击非法营运已转为常态化治理。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旅发城市形象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改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改进和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窗口形象。全面加强旅游客运企业的包车动态监控和“两客一危”车辆和驾驶员监管。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按规定正确使用计价器、拒载、挑客、违规拼客、故意绕道等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整洁,车厢内外卫生差,车内有明显浮尘,顶灯、LED灯、服务监督卡等标志标识不全和不使用文明用语等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联合公安部门对社会人员强行拉客、欺行霸市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给广大出租汽车司机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加强对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部位出租汽车驻点管理,派驻执法人员现场管理,及时纠正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