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市委第十督导组高大成、江书同、陈兆中、王川、杜宇嘉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通知要求,召开党组会议专门进行研究安排,制定会议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45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40余次,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回头看”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王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发言,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按要求依次进行个人对照发言,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高大成同志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操作性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思见悟中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在实干实践中锤炼政治能力;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中实现政治担当。

最后,王涛同志代表局党组感谢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解决问题实际效果;三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四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