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冬季施工有序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确保明年我市承办省旅发大会顺利召开,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采取冬季施工措施,合理安排工序压缩工期,在施工的过程中始终将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目前,各项冬季施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是省“百大项目”之一,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115日,提前完成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进入冬季后开始采取了冬季施工措施,截至1215日,该项目主体结构及钢结构(含屋面板)全部完成;二次结构及抹灰工程完成,给排水主管道完成80%;电力电缆桥架完成75%;通讯信息桥架完成95%;外装主龙骨完成,为进一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位于牡丹江市东海林街,与既有高架站房相接。工程长度约为150米,宽度约为26米,总建筑面积为9669.7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局部造型高度为48米,工程局部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站房采用桩基础,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面为球形网架结构,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项目建成后,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4000人,站级等级为国家一级客运站,地下部分主要是地下出站通道,与既有站房出站通道相连接,将为桥北(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入或离开车站提供便捷路径,同时,实现火车、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距离”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