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调整3条公交线路 优化市民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我市江南开发区人口逐年增加,城区功能日益完善,新建小区入住率较高。9路作为公交线网主干线路,辐射面广,贯穿西部主干线网。为了方便江南西部区域市民出行,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孟凡海提出了《9路公交增设江南实验小学等站点的建议》。

2019年,市公交集团已调整优化了9路、10路等线路,并新开通了45路。今年,市政府将“优化公交线路7条”纳入我市利民实事中,并重点推进。根据客流调查大数据,市公交集团对现有的59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梳理,计划于2020年优化调整7条。截至目前,已优化了3条。其中,自12日起,将45路公交线路终点从党政办公中心延伸至文化广场;自16日起,将9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至民生大厦始发;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于7月增加了201/20210台运营车辆,并将高峰行车间隔调整为34分钟,让市民出行更快捷。其余拟调整优化的4条线路,计划于年底前完成。

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0路、45路等线路走行,进一步方便江南实验小学和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目前,10路走行万达广场和主要城区,45路直达市中心区域。受疫情影响,待客流逐步恢复后,市公交集团将增加两条线路的运力,并深入研究开辟新线路,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