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大纲》及交运规〔20196 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牡丹江市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局高度重视,在全面摸清本地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底数的基础上细化考核安排,合理制定考核计划,及时发布考核信息,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登录安全考核管理平台进行报名申请,并于122日顺利地组织并完成了首批安全考核工作。

考核结束之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会同培训机构负责人及老师对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下发了通知,要求辖区各地行管部门、运输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管理办法》要求,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培训学习,提升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掌握程度,对未通过考核及未参加考核的人员,将组织宣贯和补考等工作。

通过考核,进一步丰富了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为提高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