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落实省农村公路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914日下午,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加快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体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座谈。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海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公路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邱海燕指出,要提高站位,深悟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的体制改革。省委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认知提高到“脱贫攻坚”的高度上。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是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邱海燕强调,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到2022年,要基本建立权责清晰、建养并重、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要完善农村公路养护体制的职责,尤其是县级政府。同时要强化资金保障,将农村公路发展纳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支持范围。

邱海燕要求,要加强监管,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与各相关部门配合好,给政府汇报好,确保改革平稳有序的进行。同时把相关养护、技术人员的经费要纳入预算中去,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改革工作的积极性,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可以借鉴南方发达省份的先例,建立“路长制”,为推动农村公路体制改革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