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市交通运输局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已完成工作量投资4500万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64%。该项目建成后我市将实现公路、铁路、公交、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换乘。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于今年625日开工,施工单位进场前期准备及防疫工作已经基本完备。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地下部分、地上一层和二层主体结构的混凝土浇筑,完成三层主体结构浇筑50%,并同时完成了其他管线预埋及部分封堵的拆除。此外,枢纽项目大型设备采购、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同时进行,确保综合枢纽项目按期完成计划工作任务。

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由北广场、公路客运站停车场及综合交通枢纽主体结构组成,总建筑面积为9670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局部造型高度为49.95米。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采用桩基础,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形式,屋面为球形网架钢结构,最大跨度55米。其中地上部分主要包括客运枢纽2592平方米、铁路售票用房648平方米、铁路进站广厅2097平方米、铁路出站厅480平方米、客运设备服务用房2683.2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1170平方米的地下出站通道。其作为牡丹江火车站南站的配套补充部分,建成后将为我市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入或离开车站提供便捷路径,也将成为我市乃至我省东部重要的现代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