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600余高考生乘免费公交专车上下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对点专车接送,闭环护送雪城学子返校复课。61日开始,牡丹江市公交集团派出34辆公交专车,义务接送首批600余名高三学生上下学,实现了学生从家到学校的交通“闭环”,确保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尽可能减少初高中毕业学生返校途中与外界人员接触,牡丹江市公交集团抽调骨干团队,选配了34辆高品质车辆,承担起了市一中、二中、三中等9所高中高三学生上下学的交通任务。专人、专车、专线、专校,每所学校车辆和司机专用,校际间不交叉,车辆和司机不派其他接送任务。每辆车配备一名本校老师,负责核定学生身份,测量体温,督促学生戴好口罩并保持距离、规范学生秩序,认真填写学生上学、放学体温情况,登记学生乘车缺勤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对学生出现疑似症状或其他突发情况要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妥善处置,对每天上下学乘车的测温和缺勤记录进行存档。学生凭本校学生证上车;车辆一用一消毒,经常通风;对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市“公交专车”服务将持续至中高考。下一步,初三毕业年级也将采取上述举措,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统计和设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