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参加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37日,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以“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我市现阶段做好疫情防控的举措”为主题,市入境人员防控工作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就下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回答了相关媒体的提问。

王涛同志回应,当前,域外疫情输入性风险逐渐加大,市入境人员防控工作组按照“收缩大门、看住小门、放开一般、管住重点”总体要求,分区分级做好防控工作。

收缩大门

收缩大门,就是撤销卡点,保障道路交通畅通。224日,将我市辖区内的共计45个防疫检查站全部撤销;同日,我市境内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看住小门

看住小门,就是加强管控,守好住宅小区的门。继续执行登记管理制度,对密切接触者精准地实施单元封闭管控措施,对14天内入牡境外人员开展了全覆盖的排查。

放开一般

放开一般,就是有的放矢,精准实施防控工作。放开了我市辖区内列车乘客的管控,城区四处扫码服务处对所有货运车辆和牡丹江区域内车辆及人员不检查、不测温、不扫码登记。34日起,市区32条公交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管住重点

管住重点,就是严格标准,加强入境人员防控。成立了机场入境人员防控小组,制定了《入境人员防控方案》,从228日开始,对入境人员一律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