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执法支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黑车”非法运营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28日起,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员上岗,认真落实省委督导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出租车司机防范意识不强和“黑车”运营的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火车站进行重点监管,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对飞机场将根据航班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目前客运车辆处于全线停运状态,加大对客运站周围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是打击“黑车”营运为主。在火车站出租车停车场设点进行出租车车辆消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和安装“隔离膜”防护措施检查,防止疫情利用交通工具进行传播。218日晚,在阳明分局磨刀石派出所配合下,查扣运营“黑车”1台。

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乘客生命健康安全,我市130日起全面暂停乡镇公交车运行。然而,部分私家车主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从事“黑车”非法营运活动,不仅带来安全隐患,也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21817时,交通执法支队接到磨刀石镇政府电话,磨刀石派出所扣押一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据了解,车辆驾驶员明某某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招揽三位乘客从阳明区磨刀石镇去往牡丹江市,商议包车费用80元,三位乘客在磨刀石镇外301国道旁,准备乘坐明某某驾驶的大众牌小型轿车(无营运手续)时,被磨刀石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驾驶员与乘客被带往磨刀石镇派出所。交通执法人员在取得驾驶员与乘客询问笔录后,随即依法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暂扣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照法律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交通执法支队将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经营的“黑车”。对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一经发现立即暂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从严从重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性,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合理安排出行,在外出一定乘坐正规营运客车和出租车,千万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