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7号,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侯宝华一行列席会议。

会上,局领导王涛、钱鸿林、邱海燕、柳杰,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铁金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调研课题逐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航务管理处处长付松伟参加了此次交流发言。

会前,局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提前确定调研课题,制定具体调研方案,深入到审批大厅、客运站、物流企业、运输企业、公路养护站(段)等场所,采取“走流程”、实地考察、座谈研讨、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交通行业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等方式,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交通行业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解决的,逐项列入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导向贯彻始终,确保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成果成效。二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三要细化措施办法。在现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原因,制定对策、完善措施办法,特别是对于集疏运体系建设、交通运输质量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一窗受理”审批服务建设、加强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各方面比较突出、问题比较严重、积弊比较沉重的领域,一定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好具体措施,确保所有的措施办法都能落到实处,实现调研的目的性、实用性、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