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道鹤大公路杏山至省界段主体交工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18日,国道鹤大公路杏山至省界段改扩建工程通车仪式在宁安市举行,作为我省百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主体交工通车后,从宁安到省界的时长将缩短为40分钟。

鹤大公路杏山至省界段项目起于宁安市渤海镇杏山村,途径东京城林业局、镜泊湖风景区等地,终到镜泊镇复兴楼村,与吉林省敦化市相接,全长52.064公里,其中新建15.2公里,维修利用旧路6.487公里,利用旧路改扩建30.377公里,是今年我省首个交工的国省道PPP项目。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地形复杂、地质灾害频繁、跨越沿线镇村多、征地拆迁量大等诸多困难。通车后,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省际间经贸往来及东北三省东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我市交通部门续建国省道项目7个,已全部纳入2019年全省“百大项目”中普通国省道打捆项目,建设总里程189公里,总投资21.4亿元。这7个国省道改造项目分别是:国道鹤大公路杏山至省界段、国道鹤大公路桦林至铁岭河段、国道三莫公路杏山至老松岭(黑吉界)段、国道鹤大公路东京城镇过境段、国道鹤大公路宁安镇过境段、省道方珲(长岭)公路林口界至八面通段、省道方珲(长岭)公路兴源至穆棱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