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ETC用户突破4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616日至911日,全市新增ETC用户43775辆,其中,线上19137辆,线下24638辆,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9.8%,全省累计发行量排名第4位。

按照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要求,我市将下达的发行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区)、街道、乡镇、村屯、车辆所有人,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各县(市)、区政府要摸清辖区内机动车辆现状,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车辆信息,准确掌握车籍所在地、车主姓名和通讯联络方式等信息,建立车辆信息台账,筛选出未安装ETC车号,实行安装销号动态管理。并根据建立的车辆信息台账,各县(市)、区政府合理划分片区,成立若干“ETC推广发行包片工作组”,建立包保责任制。要一级督一级,做到县不落一乡、乡不落一村、村不落一车,全覆盖、无死角,形成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借鉴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经验,开展包片发行工作。

为确保到2019年底,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新增ETC用户22万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开展了多点位、多渠道的ETC定点发行工作,重点依托ETC发行机构商业银行网点、加油站、修理厂、检测站、停车场、车管所、居民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出入口广场等车辆集中场所,设立安装网点,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并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同时各合作银行针对ETC绑卡用户均推出了通行费再折扣、加油减免等一系列的优惠举措。而从今年10月起,全省通往地市、县()的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总体安排每月将改造一对人工车道为ETC车道,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ETC车主通行高速公路将更顺畅。